链接之后再补

美妙生活(一)

现代校园多cp,主角苏越远尘,大学室友设定,傻白甜无脑。

============================================

1.

不是宁致远想挑事,实在是这年头这么装逼的人不多了。

他一进寝室,就看见一穿着诡异的少数民族服饰的男人背对着他……大概是……施法?

男人念念有词,拿着一把火红的长剑挥舞。拜托,四人住的寝室能有多大啊?你砍坏东西了赔钱吗?

角落有一坨灰不溜秋的东西,宁致远从那纠结的外形中慧眼如炬的认出了是个剑鞘,赶紧拿过剑鞘走过去:“嗨,哥们儿,别舞啦,小心砍坏东西。”

男人的头发有点长,额角一丝红印,仔细看去和那把剑的造型还有点像。宁致远想,真能装逼啊!

“我是宁致远,以后就是室友了!多多关照哈!”

男人点头,“百里屠苏。”

操,连名字都这么经典,太给力了这人。

“百同学。”

“……我姓百里。”

“呃,”宁致远指指额间,“这个,你画的?”

百里屠苏漠然道:“胎记。”

“太酷了!哥们儿是少数民族吧?”

“嗯。”

百里屠苏似乎不太习惯陌生人的亲近,显得有些冷淡。

宁致远递上剑鞘:“你这剑真好看啊,别割伤人吧。”

“不会,没有刃。”

本来话题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偏偏宁致远心直口快,下意识接了句,“剑可好看,可惜剑鞘丑了点……”

这怎么了吗?这没什么,宁致远觉得自己的话是十分公正客观的,随便找个人——嗯,当然是不会被百里屠苏的寒气吓哆嗦的人问,他也不会说这剑鞘好看。

但是百里屠苏就火了,冲口就是一句:“比你好看。”

宁致远哎哟一声:“我,我这个脸,走出去那回头率没有百分之百也有百分之两百,还没这剑鞘好看?”

百里屠苏抱剑:“没有!就没有!”

宁致远觉得百里屠苏无理取闹,百里屠苏觉得宁致远多半有病。

电光火石的一刹那!

在战火噼里啪啦地燃烧的一刹那!

门,被打开了。

逆光走进来两个拖着行李的男人,看着扭在一起的百里屠苏和宁致远,又默默走了出去。

等两个人再进来,百里屠苏和宁致远已经规规矩矩地坐在各自的椅子上。

进来的两个男人同时扶额。

“师兄!?”

“逸尘老弟——”

陵越和安逸尘相视苦笑,现在申请换寝室还来得及吗?

陵越把行李放到百里屠苏旁边的床位上,“屠苏,怎么刚来就和室友打上了?”

“师兄,你真的住这个寝室啊?”

百里屠苏眼巴巴地跟在陵越身后转来转去。

“不希望吗?”

“希望!”

“嗯……别转移话题啊问你话呢!”

呃,师兄变聪明了。

另一边宁致远围在安逸尘旁边快绕成个小蜜蜂,“逸尘老弟,好巧啊!”

安逸尘扶额:“是挺巧的。”

“逸尘老弟怎么跟那个奇葩的师兄一起过来啊。”

“找寝室的路上遇见了……你干嘛叫人家奇葩?”

宁致远指:“你看看,这打扮,这名字,还‘师兄’呢,那把剑我就不说了,剑鞘也太丑了吧……”

陵越汗:“那个……”

“陵越少侠你不用解释了。”

“不,我想我还是解释一下好。”陵越说,“我俩原来一起学过武,他的名字是师傅取的。剑鞘是我送给他的。那个剑,我也有一把……”

他从行李里抽出一把蓝色的剑。

宁致远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古红蓝出CP!”

他看了看自己的白T和安逸尘的黑T,还有一句:“从来白黑是夫妻!”

“陵越师兄。”

百里屠苏一个枕头丢过来:“谁准你叫师兄的?”

“好吧,陵越,我必须说,你的剑还是非常好看的!”宁致远瞪着大眼睛,一脸诚恳。

“谢谢。”陵越也很诚恳地笑了。

这是基才大学的某一年开学季。

这是一下出了四个妖孽的9-203寝室。

宁致远趴在床上问:“等一下,我有一个严肃的问题。”

“基才大学的‘基’,到底是‘基础’的‘基’,还是‘基情’的‘基’?”

百里屠苏凉凉道:“宁致远是个丑丑的垃圾的‘基’。”

宁致远从床上跳起来,“我丑?我这个脸!我这个脸!”

安逸尘囧:“重点难道不是垃圾吗?”

陵越附和:“可能他无法反驳这一点……”

宁致远跳脚:“亲爱的小越越,我以为你是个正经人的!”

陵越被恶得一哆嗦,“亲爱的小辣鸡,我们还是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惨无人道的军训吧。”

“啊,我痛经。”

“介意我们三个联合起来人道毁灭你吗?”

宁致远掂量了一下,还是没敢作这个死。

真是未来值得期待啊……

 
 

tbc

一章1500左右,这样也耽误不了我多少时间,因为真的无脑所以都是打开文档直接打完全没有草稿2333

致敬我最喜欢最喜欢最喜欢的《住不惯?那就滚!》

评论 ( 20 )
热度 ( 108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