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凡隐。是坑。

赶路。
一个人在赶路。
他的身上沾染了旅途的疲惫,风尘仆仆。
路边的酒亭坐着三两客人,没有人看他一眼。
你有你的路要赶,我有我的家要回。
道像一条单行道。
唯有酒肆老板的小女儿看到他是怔了一怔,脸红了红。
“客官,吃点什么?”
他摇摇头,俊秀的脸上有一个酒窝,“我想问,卧云村在什么地方?”
一阵寒风吹来。
小女儿的脸又红了红,不是粉色的红,红得发青,又转黑,复回复到深深的,血一样的红。
“小哥哥,”她的声音冷得像浸泡在冰潭里,“你是不是问错了地方?”
他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拱手道:“要是有冒犯,我很抱歉。但我一定要去卧云村。”
小女儿的目光逡巡在他的脸上和身上。
像是要把他盯出一个洞。
他抿着嘴,左脸的酒窝显出来,十分诚恳:“请告诉我。”
她扭过头:“不可能。”
他露出苦恼的表情:“可我要去找一个人,我要是找不到他,他一定会生气的。”
小女儿哼了一声,“你要是找到他,他才会生气。”
“为什么这么说?”
“他告诉我们,万一有人要来找他,一定不要告诉那人他的去向。”小女儿小小的脸上露出一阵悲悯的神色,这与她的年龄极不符合,“他被世人伤透了心,再也不愿回到俗世之中了。”
她听见一种声音。
一种琴弦断裂,朽木枯裂,丝帛撕裂的低声。
她不由得感到心痛。
她还没有学会控制情绪,这样的心痛,让她的眼泪避无可避地砸向地面,黄土飞扬,砸出漂亮的小坑。
“你……”
他和她同时出声。
她抢道:“你难过什么?!”
气愤,不满,还有深深深深的悲伤。
他的身影像被风吹垮了,颓然的立着。
“我替他难过。”
小女儿桀桀笑了,阴森诡谲,“这句话,魔宗的妖女说过,蜀山的新掌门说过,你猜,我是怎么回他们的?”
他猜测道:“请他们回去?”
她点点头,“是让他们回去,但不是请回去。”
她都是沉了一张脸,用尽全身的力气,让他们滚!
滚开!
她张了张嘴,一滴水滴进她的嘴里。
熏风骀荡,吹来远处的水汽。
要下雨了。
他还是站在那里,澄澈如水。
有些话就说不出来。
“你见不到他的,还是快点回去吧。”
他摇摇头:“不,他在等我。”

-

待续

——

山神和雷神,也就是上一篇,也是没写下去_(:з」∠)_
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这是隔一段时间就出现一段瓶颈期,熬过就好。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