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诺/超涵]好久不见 02

和 @不吃虾条 的接龙

许诺/项允超 x 苏子涵 非ABO生子



02


计程车上,苏子涵盯着许诺不语,他知道自己有女儿的事情教对方一时难以接受,但其实许诺的表白也给他造成了巨大冲击。

 

他是知道他喜欢他的。

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个有着清澈眼神的男子,在高中毕业晚会上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唱歌,长长的睫羽投下一片阴影,苏子涵却好像在他身上看见了光。

他个高,站在人群的最外围,许诺唱到“晚霞再美不及你眼眸的颜色”时突然抬起头来,眼神穿越人群,牢牢地钉在自己身上。

深情得快要溢出来。

 

真心话大冒险抽到苏子涵,问题是,你有喜欢的人吗,对方喜欢你吗?

苏子涵皱着眉佯怒道居然有两个问题这是耍流氓啊,借着酒劲却是说出来了。“有哦,对方,”他顿了顿,轻笑道,“对方是喜欢我的。”

晚风习习,苏子涵熏着酒热微红的脸遇到凉风,飘忽忽地像在梦里,他偷偷看了一眼许诺,那人好似失了魂一般,呆呆坐在一旁,脸色也发白。

傻瓜。他在心里笑道。

高中时代梦一样地结束了,他满心期盼着大学,然后呢……就遇见了那个人。

 

苏子涵停止了回忆。

要不是遇见许诺,他已经许久不曾回忆起往事,前尘已散,现在他的世界只有一个中心,就是小果。

 

他拍拍从上车发愣到现在的许诺,轻声道:“下车了。”

许诺跟在他后面,欲言又止,好几次想说话又停住,脸上都是懊恼的神情。

 

“小诺,”苏子涵叫住他,“我知道你想问小果的来历,但是我真的不想……”

 

“没有!”

许诺着急地打断他,“我不是要问这个,你会为难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做。我只是,只是想问你过得好不好,只是这样而已。”

他越说越小声,“可是连这样的问题,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得到你真心的回答……”

他方才问,只以为对方离了自己数年,苦乐酸甜皆没有自己的参与,问的是苏子涵,发苦的却是自己,现在再想,一个带着女儿的他该是多么不易和孤单,自己的小情绪显得那么狭隘。

苏子涵,带着女儿的这几年,你都过得好不好?

 

苏子涵想回他些什么,可是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喉咙发紧鼻子发酸,只怕一张口就要落下泪来。

已经多久没有想要落泪的冲动了呢,眼前这个比自己还矮一点,仍显稚气的男人,只是用那发苦的语气,又问了一遍自己过得好不好,过往那几年的艰难辛苦竟然就通通涌上心头,教自己满腹委屈了。

 

“傻瓜,你刚不是问过了,”他眨了眨眼睛,带着水雾的眼眸更加耀人,“我还能骗你吗。”

 

一句话像千斤石锤在许诺的心上。

“我是想问,有了小果之后的你。”许诺抽了抽鼻子,自嘲地轻笑出来,“枉我自以为对你深情无双,连你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

 

“小诺……”

 

“我知道我现在承诺什么你也无法相信……”许诺从最初听到消息的震惊平复过来,总不过一个孩子,他等了这么多年,现在这个人就在自己面前,哪有不抓住的道理。

“至少,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我的真心,可以吗?”

 

苏子涵叹了口气。

 

许诺屏息等着去苏子涵的反应,终于见他以极小的弧度点了点头,喜悦的心情自胸肺里迸发出来,满山的花也开了,高兴道:“我们去接小果吧。”

 

苏子涵还没走进幼儿园的大门,就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冲了过来,他俯身抱住那个身影,抱住他的全世界。

 

“小果,今天有听话吗?”

小果用力地点头,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甜蜜又无邪,“有噢,老师还表扬我呢。”她疑惑地看向许诺,问苏子涵,“爸爸,这个哥哥是谁?”

 

许诺轻咳一声,苏子涵尴尬地解释,“这是爸爸的高中同学许诺,你该叫叔叔。”

 

许诺微蹲身子和小果保持平视,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就是子涵的女儿,他柔声道:“第一次见你,也没说带些什么礼物,对不起噢小果。”

 

“不用了,”小果眯了眯眼睛,“今天有个叔叔给我买了好多。”

苏子涵急道:“小果,我让你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你怎么不听话呢?”

小果脸红道:“爸爸,那个叔叔不是坏人,我觉得自己认识他。”

“哪个坏人会把‘坏人’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安全意识马虎不得,苏子涵牵过小果的手,正欲教育她一番,就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说谁是坏人?”

 

苏子涵的脸一下就苍白了。

许诺察觉到苏子涵的不对劲,忙扶住他,“子涵,你怎么了?”

 

声音的主人自昏暗的灯光下走出来,西装革履身姿挺拔,许是站在逆光处,慑人的气势铺天盖地,苏子涵不自觉地退后了两步。许诺拉着苏子涵的手投去关心的目光,想看清男人的脸,却被对方的耳钉闪了一下眼睛。

 

小果乐道:“这就是给我糖的叔叔,他说他姓项,叫项……”

 

“小果!”苏子涵的冷汗直冒,语气都冷了三分,“过来!”

小果听出苏子涵的情绪不对,却不知自己哪里做错,讪讪地甫一走到苏子涵身边,就被苏子涵抱紧在怀中,用力得像要把两个人融为一体。

 

许诺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就在刚刚,他还将苏子涵的手牵在手里。这个男人一定和子涵有什么纠葛,绝对错不了。

 

他拉住苏子涵的手臂,缓声道:“子涵,放松点,你弄痛小果了。”

苏子涵如梦初醒般地放松了对小果的钳制。

 

男人沉声道:“好久不见了。”

 

苏子涵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厉声道:“项允超,你来干什么?”

项允超神色如常,看不出半丝喜怒,“你说我来干什么?”他斜着瞥了一眼许诺,“你新男友?”

 

“和你有什么关系?”

小果不明白爸爸和项叔叔为什么会这么不友善,忙拉住苏子涵的手,甜甜撒娇,“爸爸,我渴了,你带我去买水吧。”

许诺正准备站出来帮忙,就见苏子涵如释重负地呼出口气,柔声答应了。

 

“苏子涵,你别想跑。”项允超道。

 

苏子涵没了先前的气势,只说答应了小诺送他们回家,便拉住小果急步走远。

 

许诺看不明白苏子涵这时而害怕退缩又时而冷漠的表现,或者说,他不想明白,内心的不安快要将他淹没,仍是接话,“你好,我是许诺。”

 

项允超整了整衣襟,漠然道:“你是子涵的新男友?”

 

“……不是,”许诺又补充道,“现在还不是。”

项允超露出了今夜的第一抹微笑,“原来是他的追求者,看来他还是那么有魅力。”也还是那么招我喜欢。

 

许诺强按捺住不满,“子涵不想看见你。”

项允超耸了耸肩,“他当然不想看见我,因为他心虚。”

 

“心虚?”许诺怒道,“他有什么好心虚的,难道他抢了你女朋友不成?”

 

项允超笑道:“看来你还不知道。”

“小果,”他看着许诺,吐出恶魔般的语言,“是我和苏子涵的孩子。”

 

他猜到了,他就知道!

想想苏子涵这么多年来都是一个人带着小果,而这个男人却逍遥自在不见踪迹,他怎么好意思出现?

许诺怒极反笑,“你就是那个抛弃他们父女的人渣啊。”

 

项允超莫名奇妙地看着他,“苏子涵是这么告诉你的?”

不,这应该只是这个男的的猜想罢了。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被骂人渣,我还是想为自己的名誉说明一下,”项允超轻笑,“被抛弃的人是我,你明白吗?”

心上人和自己睡了一觉就不见踪影,找了好几年才知道对方已经回了国内,连孩子都那么大了。更好笑的是,多方打探之后才发现,那孩子还是自己的!

 

“苏子涵为什么怕看见我,因为我能给小果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来!他担心我会报复他,会带走小果,”项允超甚至有些同情眼前的这位情敌了,“可我没那么想,我回国,要带走的,是小果和苏子涵两个人。看来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不过无所谓,我劝你还是放弃的好。”

“苏子涵是好,他是全天下最好的人,可他是我的。”

 

许诺被项允超的话震惊得无法思考,一直听到这句话才回神。

 

“项允超,什么都不知道的是你。”

许诺紧紧地握住了拳头,手心好像还残留着苏子涵的温度,“你已经是过去式了,子涵的现在,还有未来,都不会再有你的参与。就算和他携手的人不是我,也绝不会是你!”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