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诺/超涵]好久不见 01

第一次玩接龙,小紧张((٩(//̀Д/́/)۶))

不吃虾条:

和  @不语亭亭  的接龙

    

许诺/项允超 x 苏子涵 非ABO生子 

    


    

01

    


    

造成遗憾的方式有很多,许诺选择了最憋屈的一种。

    

高中时期他忍了三年,到了大学他等了三年,出到社会他找了三年,三年又三年,许诺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能让时间能够倒流,他会选择在高考结束的晚上,在苏子涵家门口边上那盏接触不良光照昏暗的路灯底下,把人给亲得喘不过气,然后再表白自己的心声,他要对苏子涵说,我喜欢你,喜欢了你三年,会一直喜欢你。许诺不在乎结果,他只重视过程,只要苏子涵能得知他的心意,那么接受或是拒绝对他来说都不算事。

    

 

    

可是这种如果永远都不可能出现,以上这种在懊悔中幻想出来的场景常常让许诺在深更半夜中突然想苏子涵想得有点心脏疼,他摸着胸口叹气,相思果然是一种病。

    

 

    

当许诺以为自己即将病入膏肓,无药可治的时候,他的解药就来了。

    

 

    

在高中同学聚会上,苏子涵的出现对于许诺来说是绝对一个意外。说来也是奇怪,在高中毕业后苏子涵出国读书的时候,许诺还能断断续续地联系上他,之后苏子涵突然就了无音讯,至此许诺便再也找不到人了。所以在许诺参加的几次聚会里,苏子涵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站在人群中心的苏子涵,因为姗姗来迟而不得不接受同学们假装不满的调侃和玩笑,脸上的笑容无奈又柔和。

    

他看起来比以前清瘦了点,刘海松软地伏在他的额前,眉目仍是许诺所熟悉的温柔。苏子涵变了许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时间沉淀了他的气质,变得内敛又温和。

    

 

    

许诺出神地看着他,重逢的狂喜使得他飘然的不知所以,恍如梦中。

    

 

    

大家都对苏子涵长期缺席聚有着一肚子的话要说,首当其冲的是一个叫王雷军的人,他用着那大嗓门嚷嚷道:“子涵你可架子可真够大的,请了你这么久才肯来参加我们的聚会。”

    

 

    

苏子涵高中时人缘很好,和每个人都玩得来,对王雷军的话,他只是笑了笑,一副求饶的模样:“雷哥你别这么说,我哪敢啊。”

    

 

    

另一个人插嘴道:“那怎么找你都联系不上?”

    

 

    

“之前手机丢了,换了个号码,后来工作又忙,就忘了和你们说了,真是对不住啊。”

    

 

    

“嗨!你可真是的,那你今晚就别怪哥们儿几个灌酒了。”

    

 

    

“别别别,你知道我酒量不好。”

    

 

    

“必须喝……”同学起哄着。

    

 

    

“哎,许诺,你在那跟木头似的站着干什么,快过来呀,”雷哥冲着许诺招呼道,“我记得你和子涵以前关系可好了,比李强跟他马子还黏糊。”

    

 

    

被点名的许诺一个激灵,他摸了摸鼻子,手脚有些紧张地走到苏子涵面前。

    

高中时期许诺喜欢音乐,喜欢作曲,喜欢上课时偷偷摸摸地在底下写下一些不着边际的歌词,他咬着笔杆鼓捣了半天,下课后翻着纸张一看,上面写满的不过是苏子涵的名字。

    

 

    

许诺准备了很多话,他攥着拳头,说道:“子涵,好久不见。”

    

 

    

苏子涵抿着嘴笑了笑,脸颊边的陷进一个小小的酒窝,“好久不见。”

    

 

    

这个笑容让还在懊悔他刚刚那种打招呼方式是不是过于俗气的许诺一个愣神,然后也跟着浅浅的微笑起来。突然间,许诺喜欢上了这句话,这像是他和苏子涵的开始。

    

 

    

原本许诺打算挨着苏子涵坐下的,他的如意算盘打得够好,转眼间苏子涵就被人揽着推到另一边去了,那些年穿着校服短裙的女同学如今出落得大方漂亮,可是审美始终没有变,在男生的调侃下,女同学们都挤着苏子涵聊天。

    

许诺硬生生地看着苏子涵坐在了隔着他两个餐桌的位置上,他泄了气般灌了一大口茶水,之后他这桌聊了什么许诺都记不太清了。老同学之间聊得也大多是学生时代的糗事,或者对现在的生活吹吹牛逼,许诺有一句没一句的陪聊,他盯着苏子涵的脸,意外的吃了很多的饭菜。

    

 

    

话题已经到了吃完后要不要去ktv继续玩,一边埋头吃饭一边想着怎么推掉这种活动的许诺忽然听到了苏子涵的声音。

    

 

    

“各位慢慢吃啊,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哎哎哎,怎么走了?”

    

 

    

“子涵,待会去唱K啊,走那么快干嘛。”

    

 

    

苏子涵一口闷掉半杯酒水,放下酒杯合掌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真有急事,下次我一定带头约一次,不好意思啦。”

    

 

    

大家还哎哟哎哟地挽留着他,苏子涵已经转身出包厢了。许诺一看,连忙撂下筷子跟着跑了出去。

    

 

    

苏子涵走得快,一下子就出了饭店门口,寒风吹得他脸上的热度忽的降了下去,也吹散了半杯酒水带来的醉感。苏子涵边展望着计程车边从背包里拿出了围巾围上。

    

 

    

“子涵!”

    

苏子涵闻声看去,许诺从饭店里跑到他面前。

    

 

    

“许诺?”

    

 

    

许诺平定着心神,眼前的苏子涵戴上了围巾,遮住了他一小半的脸,额发被风吹得有些乱,样子还是那般精致。许诺轻轻锤了一下苏子涵的肩膀,说道,“怎么就走了啊,也不跟我们多聊聊。”

    

 

    

“有事呢,必须要走了,还怕没有下次?”苏子涵笑着说,“倒是你,不也跑出来了。”

    

 

    

“我……”许诺吐出一个字,就没了下文。

    

他总不好意思说是怕苏子涵这次走了,下次见面又是几年后了。

    

 

    

苏子涵说:“好啦,你回去吧,他们还等着你个麦霸唱K呢。”

    

 

    

“反正我也吃饱了,”许诺犹豫半晌,开口道:“子涵,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诶?”苏子涵一怔,浅笑着摇了摇头,“不用这么麻烦。”

    

“哪里会麻烦!”许诺脱口而出,话音刚落他就红了脸,见对方不说话,他便慢吞吞地补充道:“我们很久没见面了,我想和你……和你叙叙旧。”

    

 苏子涵有些惊讶的样子,他思索片刻,点头道:“好吧,我们的确好久没有好好的聊聊了。”

    

 

    

华灯初上,苏子涵手抄进大衣里,灯光在他侧脸边上镀上一层光晕,像是白雪上铺着淡黄色的光,添着几分暖意。

    

许诺说:“子涵,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苏子涵偏头看他,头发软软的垂下,“为什么这么问。”

    

 

    

“就像雷哥他们说的,都联系不上人,”许诺说道,“我都还以为你在国外住下了。”

    

 

    

“也就那样吧,”苏子涵笑了笑,说道,“再说了,我怎么舍得你们。”

    

 

    

许诺有些迷茫地看着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声苏子涵的名字。

    

 

    

“嗯?”

    

“子涵,”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使得许诺往前走了一步,他握住苏子涵的手,小声说道,“有一些话,我想对你说很久了。”

    

 

    

许诺对上苏子涵疑惑的目光,“我想说的是,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着你,一直到现在,我仍然喜欢着你。”他的声音不大,但十分坚定,足以掩盖过许诺那激烈的心跳声。

    

 

    

良久的沉默下,苏子涵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他说道:“许诺,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许诺紧紧地握着他,“子涵,你不知道这些年来我有多想你,拜托了子涵,不要再离开了。”

    

 

    

“许诺,可是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

    

 

    

“给我一个机会,子涵,”许诺几乎要冲上去抱住他了,他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重复道:“让我照顾你。”

    

 

    

“照顾?”闻言,苏子涵却轻笑道:“小诺,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许诺一怔,高中时,苏子涵最喜欢这样叫他。

    

 

    

“小诺,你什么都不知道,”苏子涵缩回手,无处安放般垂在身体两侧,他错开许诺的视线,说道,“我已经有一个女儿了。”

    

 

    

“等一下,你说什么?”许诺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抑制不住地往前走了一大步。

    

苏子涵像是预料到了许诺的反应,颇为无奈地笑了笑,他说道:“我有了一个女儿,你可以叫她小果。”

    

 

    

冲击一般的话语让许诺难以抑制自己的心情,他想过苏子涵会用什么借口来拒绝他,但从没想过苏子涵突然就有了一个女儿。他急道,“子涵,你可以不喜欢我,可以拒绝我,但是你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

    

 

    

“许诺,你别激动,我没有在和你开玩笑。”

    

 周围一切似乎都放慢了速度,许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愣愣地盯着苏子涵的脸,一开口,是自己都想象不出的苦涩,“你……结婚了?”

    

 

    

苏子涵摇了摇头。

    

 

    

许诺呼吸又急促起来,他颤声说道,“孩子……”

    

 

    

苏子涵忽然很想伸手轻轻地捧着眼前的这个人的脸,可他的身份决定了他和许诺已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苏子涵垂下视线,手抚上自己的小腹。

    

此举动昭然若揭,许诺犹如当头一棒,心脏激烈地跳动着,他叫了一声,难以相信地看向苏子涵的小腹,没有人知道,在几年前,那里孕育了一个小生命。

    

 

    

“为什么我不和你联系,为什么我不出现,”苏子涵冷静地说道,“因为我不想让你看见一个大着肚子的我。”

    

 

    

“那……那个男人现在……”

    

 

    

“不要提别人,”苏子涵轻声说道,“小果只有我,而我也只有她了。”

    

 

    

苏子涵招来了一部计程车,他拉开车门,拢了拢吹得翻飞的围巾,对许诺说道,“许诺,上车吧。小果今晚留在幼儿园补美术课,现在也差不多放学了。”

    

 

    

许诺不知道此时他的表情有多难看。

    

他爱了苏子涵九年,错过了他六年。而这个六年,是他花上一生都无法弥补回来的遗憾。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