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美妙生活(八)

8.

之前说,张小凡的厨艺那是贼拉好的。小道消息是从追命那儿传出来的,据说张小凡的师傅曾经在皇宫里当厨子,熬的一锅滋味粥,味道好的不得了。

张小凡对此表示了否定。

“神经病,不仅跨剧还跨年代了好不?”

话是这么说,张小凡对追命的形象还是不错的,“四大名捕,邪魔无阻”,所以张小凡一直觉得,追命,是可以拿来辟邪的……

大概从地球的这边跑到另一边又跑回来的宁致远和安逸尘累得不成人形,一屁股瘫在地上,嘴里却还打着嘴仗。

“安逸尘,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靠,我为什么要陪你在这里演琼瑶剧啊?”

宁致远坐起来,还在气喘吁吁,“如果你愿意改演爱情动作片,我也没有意见。”

安逸尘决定彻底闭嘴了。

安逸尘闭嘴了宁致远也就闭嘴了,百里屠苏和陵越的日常就是不说话,陈霆和张晓波倒是说话但悄悄话都不让别人听的,至于张小凡和追命,十分清流地和美食战斗着。

无情和冷血一个头两个大两个头四个大嗨我数学真不错呃不是,无情和冷血相望一眼,这个世界还给直男活路吗?

追命的脑电波一向是奇怪而有奇妙的。

有句话说得好,朋友靠共鸣,恋人靠直觉,要产生命中注定的感觉,其实是可以通过一些小手段培养的。

本来这种安静而又各自扎堆的时刻,小组间最适合产生一些微妙的火花,张小凡虽然不觉得追命是真的对自己情根深重了,但今天这个安排怎么也有点刻意的意思了,于是都已经做好了被追命拐着弯打直球正面侧面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撩的准备了,就听追命热情地问:

“小凡,我可以拜你师傅为师吗?”

张小凡汗颜,“都说了他没有当过大厨啦,你拜他为师不如跟着我学啊……”

啊,啊?

张小凡猛地闭上嘴,自己也太容易上套了。

追命却说:“不不不那还是算了吧……”

这下张小凡更不明白了。

无情摇着扇子摇起烟雾飘渺,原本想仙气登场却不小心被呛得直咳嗽,“咳!咳!追命他当然是不好意思啦。”

“大师兄!”追命叫了一声。

张小凡觉得自己可能被烟熏懵了,再看追命,竟然产生了“他好单纯好不做作和我们寝室的另外两个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的感觉。

9-201的“妖艳贱货”组浑然不知自己成了情人出西施旁边的参照物东施,从手指相扑玩到手游,无聊地恨不得make个love,终于忍不住一人架起一边躺尸状态的宁致远的胳膊将其拽起,质问道,“说好的郊游呢,说好的全程负责呢,难道都是糊弄人的吗?”

宁致远一脸视死如归,“当然啦。”

一声京骂和粤语脏话穿透云霄。

张晓波抱头蹲地,“奥利弗,我再也不想相信203的这群王八蛋了。”

陈霆跟着蹲下来,“波比,加一。”

忘记前面说了没有,陵越是203的室长,见到自己的寝室的信用被宁致远这个小辣鸡败得快完了,还是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致远今天受了刺激,大家体谅一下。”

想到刺激他的源头来源于自己,百里屠苏也是难得地窘迫,“宁少爷,我不去游戏里拆散你和逸尘了。”

这话一出,除了一心只做眼前食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张小凡和追命,通通都盯着宁致远,包括安逸尘。

谁都知道今天宁致远的抽风是因为什么,虽然这醋来得无厘头了些,但吃醋这事常常不讲道理,或者说感情这种事,就是不讲道理的。

宁致远抹了把脸,露出一个笑容来,“干吗呢!真当我失恋患者呢,我这不是饿了吗,吃东西吃东西,我们填饱肚子再说!”

张晓波笑起来,“太好了,饿死我了!”

陵越盯着宁致远脸上的笑容瞧,倒是看不出破绽。

十个人绕一圈坐,无情冷血追命旁边挨着张小凡,张小凡旁边是晓波陈霆,陵越屠苏,还剩最后两个位置,安逸尘愣了一下,想到今天的事,正要坐到无情旁边,宁致远却一下挤到无情和冷血中间的空隙,冲着冷血道,“冷血!听说你也会用剑啊?教我两招好不好,不然我和屠苏打架打不赢!”又冲无情挤了一个wink,无情汗颜,只好朝旁边移了一个位置,这会儿位置便定下来了,安逸尘默不作声地坐到了屠苏旁边的位置上。

陵越和屠苏对望一眼,从眼里看出了彼此的无奈。

果然,还是闹别扭了。

tbc.

愚人节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