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六隐】蜀山学院轶闻录(二)

章二

经过一些时日的磨合,陈三六对蜀山学院的教学已经越来越上手了。

男同学长吁短叹,呸,还不就是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女同学们不发难,男同学这边还有个丁隐压着不准我们为难,他的日子能不好过吗?

年轻的人儿啊,总是有发泄不完的精力。不是讨厌你,也没有仇怨,就觉得日子太长太平静,总要生出些祸端来。

惹不起陈三六?

五鬼撸起袖子,走,我们揍丁隐去。

九毒搓着指甲,“你身上还背着大过,小心给开除了。”

五鬼贱兮兮的凑到他跟前:“怎么了,还舍不得我?”

“去你妈的,我只是觉得自己打不过丁隐。”

“嘿嘿,”五鬼笑得猥琐,“我自有方法。”


丁隐这段时间乖到张馅饼都看不下去了,每日上完课就是与陈三六聊天,聊完天回来便背功课,一边背一边傻笑。

张馅饼搓搓臂上的鸡皮疙瘩:“年轻人,你发春啊。”

丁隐斜着瞥了他一眼,继续背道:“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五鬼摇着扇子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哟,我听见谁说陈老师是窈窕淑女?”

丁隐顿了顿,干脆转过身去背。

五鬼把头靠到九毒肩上,“不好意思,我说错了,人家也不是君子。”

张馅饼笑得勉强,平日里便和这个小妖精过不去,找上门来的麻烦,啧,真麻烦!

丁隐最怕麻烦。

于是他站起来,拍了拍张馅饼:“交给你了。”

“你丫又卖队友……”

丁隐看天看地看书看人,就是没看五鬼一眼。

五鬼虽然早就料到这点,但忍不住觉得火大。他磨着后槽牙,突的轻笑道:“九毒,你说暗恋自己的老师,是什么感觉?”

丁隐的脚步停下了。

九毒道:“你丫又看上谁了?”

五鬼以扇遮脸故作娇羞:“我,我可没那么大的胆子。更何况,我也不好那一口呀,也不知是什么狐媚子,能惹得铁树开花,小青云追了那么久,可也不见回应的。”

九毒的眼神暗了暗,没有搭话。

丁隐已经转过身来了。

“五鬼,你胡说什么?”丁隐怒道。

“我?”五鬼不解道,“我说什么了吗?九毒,我说什么了吗?”

九毒和他一唱一和:“你说有人暗恋自己的老师,变态咧。”

五鬼道:“哦哦,是这样,我还说那老师多半也是个狐媚子,和学生不清不楚。”

丁隐平日里教他们污蔑惯了,本不打算搭理,只是这次竟然提到了三六,老师一片诚心,怎教他们这般侮辱?一时心中恼怒,凶煞之气大涨,眼瞳由黑至红,眼底一片艳色,艳得杀人的艳色。

张馅饼见势不对,大叫道:“丁大哥,不要冲动!”

五鬼心里一跳,强压着恐惧道:“你生气了,要杀我?你觉得蜀山会接纳一个杀死同门的人吗?”他提高音量,“你以为,陈三六会喜欢一个身负赤魂石,无法控制自己力量的怪人吗?”

丁隐混沌中突然听到陈三六的名字,心中又暖又痛,血气上涌,一拳打到了树干上,树干裂开一条口,树叶纷纷落下。

丁隐望着自己鲜血淋漓的伤口发愣,口中默念着,三六,三六……


陈三六拿着书走在路上,前日丁隐询问他典故,他当时不知,今日查到,便亲自来告诉他。顺便,见见他。

他不自知地微笑起来。

路过的女同学没见过陈老师这样的微笑,羞煞了脸,匆匆打了招呼,继续自己的悄悄话。

“五鬼去找丁隐的麻烦了!”

“这两个外来客,怎么这么不消停……”

陈三六听得眼皮直跳,加快脚步奔向丁隐的宿舍。


五鬼盯着那树干上裂开的纹路,一边咬牙切齿地认为丁隐就是个怪物,一边却有一些见不得人的想法,赤魂石的力量如此强大……

偏偏是这个丁隐的!

思及此处,他更是刁钻了语气:“恼羞成怒了,被我说中了?陈三六那个狐……”

“五鬼,你说我什么?”

陈三六的声音自背后传来,五鬼的冷汗霎时便下来了。

完了完了,看丁隐那小子望着自己身后瞬间清醒却又恍惚的样子就知道,必定是陈三六无疑了。

陈三六一介弱书生,他当然打得赢,只是官大一级压死人,作为老师,陈三六就是比他这个学生多了几分威严,万一再在掌门那儿奏自己一本,他可真就要卷铺盖走人了。

五鬼谄媚道:“陈老师,我没说你什么啊……”

陈三六好脾气地问:“那你说丁隐什么?”

“我也没说丁隐什么呀……”五鬼掐了掐九毒的手臂,“我和九毒只是路过这里,和小丁隐闲叙了几番,九毒你说是吧?”

陈三六微笑道:“原来你这么有空。我昨天布置的作业完成了吗,明日早堂我可是要检查的。我还给你单独布置了《战国策》的背诵,你可也背得?”

“《战国策》?”五鬼瞪大了眼睛。

陈三六作了然状:“原来你忘了,看来我的话你都不放在心上。”

五鬼头皮发麻:“不,老师,五鬼没有忘,五鬼这就回去背书。”

马上就日落西山,作业没做还凭空加了个《战国策》!不就是老师吗,不就是赤魂石吗!王八蛋,都给老子等着!

九毒看他咬牙切齿,拍肩道:“别犯病了,先想想作业的事吧。”

五鬼仰天长叹,靠——


张馅饼说完自己的作业还没做便跑走了。

陈三六只摇头,见丁隐直直地看着他便叹气道,“傻瓜,还不进去包扎?”

丁隐伸着手,陈三六专注地为他包扎伤口,微微低下头的角度正好能看见那刷子似的睫毛扇动,所有的空气好似也被它扇动,万千世界,只有眼前的这一块能让他呼吸。

他不自觉地凑上去。

陈三六抵住他的额头,“坐好别动,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丁隐的额头遭他指尖一触碰,像热焰掠过一般烧人,低头道:“他从来看我不顺眼,没事便找我的麻烦。”

陈三六知他脾气,又自来时听到五鬼的只言片语,心下了然。丁隐他,是因为自己才会生气的。

想着,不禁有些面热。

丁隐面上也热,两人缄默下来,气氛就变得有些尴尬。

陈三六转移话题:“我听其他学生讲,你和五鬼都是外来人,五鬼之流的确不像蜀山弟子,那你呢,为什么来到这里?”

他与丁隐认识了这些时日,竟然从来没有问过他的身世。

丁隐轻声道:“我是个孤儿……被山下村民收养,吃百家饭长大。可是越大我越发现自己身怀怪力,常常无法控制自己。这时掌门自外地回来,路过村子时才把我带上来,说我是六星之子,是赤魂石的天然容器。”

原来他身负赤魂石么?

陈三六纠正道:“你是人,不是什么容器。”

丁隐瞧他一脸正色,全无害怕或怜悯之意,更觉陈三六丰神俊朗,风华无双,一时心跳如擂鼓。

陈三六不知道他的想法,只道:“阿隐,赤魂石我知道,六星之子是什么意思?”

丁隐哪里有心思回答他这个,胡乱道:“……就是男主角的意思。”

tbc

其实,这是一篇恶搞来着……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