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峰霆rps】一个人的北京

故事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呃写给自己爽……打得飞快不要在意它的粗制滥造。

BGM:好妹妹乐队《一个人的北京》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城市夜晚虚伪的光明,遮住你的眼睛。连周末的电影,也变得不再有趣。疲惫的日子里,有太多的问题。”

 

11月21日

PM7:00 北京

 

陈伟霆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任凭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William啊,”化妆师说,“紧张吗?”

密长的睫毛扑闪,陈伟霆一脸无辜,“当然紧张哦。底下坐的都是窝的女皇。”

“他们这么爱你,不要害怕啦,做自己。还有,你的眼睛好红,要注意休息哦。”

拖长了尾音撒娇,“知道啦,谢谢化妆解解~~”

“滚蛋吧,我比你小!”

他笑得肩膀都抽动起来。

助理从背后拍他的肩膀,小声说:“他……可能来不了了。剧组赶工,公司好像也……”

“偷偷当观众也不给人家机会嘛,”陈伟霆耸耸肩,“真可惜。”

“你没事吧?”

陈伟霆挤出一个酒窝,“我很好哦。”

“他肯定不是……”“好了,”他止住助理的话,“不要提他了,今天是我的演唱会呢。”

 

 

李易峰来不了啊。

 

 

PM7:20 北京郊区

 

整个剧组的人都陪自己赶了一天的戏没有休息,最终在这个时候完成了今天的戏份。李易峰向全剧组的人一一道谢完,马不停蹄地上了车往目的地赶。

“时间还来得及吗?”

司机加快了速度,然后无语地回道:“再慢也能在结束前赶到的,李大爷,您这是第多少次问这个问题了?”

 

今天是陈伟霆的演唱会,更是他的生日。

算一算……他们竟然有一年没有遇见了。

两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不停地飞来飞去,竟然连在同一个城市的时间都很少。上个月陈伟霆在日常的微信聊天中突然问道,峰峰,你可以来听我的演唱会吗?开在我生日那天呢。

他算了算时间,竟然是他的新戏杀青时间。

他想起前几年有一次也是这样,在同一个城市里,却错过彼此。

李易峰有点尴尬地回:“大概不能吧……”

对方愣了许久,半响道:“是哦,你肯定也很忙吧,我也不是要让你当嘉宾啦,就想你来当个观众,然后我们一起吃个饭……”

他慌忙地道歉。

陈伟霆的声音没心没肺,“有什么好道歉的,大家都很忙啊。”

李易峰哽得说不出话。的确,大家都很忙。

 

 

 

“你有多久单身一人,不再去旅行。习惯下班回到家里,冷冰冰的空气。爱情这东西,你已经不再有勇气。情歌有多动听,你就有多怀疑。”

 

PM7:30 北京

 

开场是永远不变的《战士》。

全场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刺得眼睛有些痛,好像快流泪的感觉。

 

好几年前,还是两个人坐在星巴克里聊一下午都没人围观的几年前,他们在一起最喜欢聊关于未来的话题。

谈起偶像这件事还像小孩子对新鲜事物一样憧憬,说真的很奇妙啊,有一群人无条件地喜欢你,把你当作目标当作榜样,何其有幸。

陈伟霆托着下巴说,其实偶像也不过是平凡人而已。李易峰摇着手指反驳,我们还是帅一些。

陈伟霆笑他自恋,李易峰说看吧,我们前段时间看的书怎么说来着…对,吸引力法则。你信不信?

陈伟霆盯着李易峰的大眼睛,说我信。

也不知道说的是书还是李易峰。

 

台下的女皇们依然疯狂地尖叫着。

他换了一身衣服,开始talk时间。

“窝今天帅不帅~”一边说一边自己先笑得蹲地。台下的姑娘们的叫声快掀了房顶,“帅!!”

工作人员给他搬来了凳子,他没坐相地靠在上面,说出来的话却是深情,“这几年忙都没有在生日办过大活动了……谢谢你们,love u2。”

如果全国各地到处飞也能算作旅行的话,他倒是不想去旅行了。

某年某日某人的话搁在那里,成了CP粉和他的一个执念似的,每次看到在各类杂志上李易峰一再吐槽自己太忙都没有时间去旅行的时候,他都忍不住发个微信问一句,这么想和我出去浪啊。

李易峰回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想一个人出去?

陈伟霆哼哼两声,你敢不带我出去。

 

对于李易峰来说,没有敢不敢,只有想不想。

走过低谷,赢来高峰。他的心态始终没有变过,自己的路,自己努力。做了自己该做的,其他的私事想拦他,安静地狗带吧。

他还很年轻。

年轻人就要干点疯狂的事。

比如。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喝醉哭泣,在一个人的北京。也许我成功失意,慢慢的老去。能不能让我留下片刻的回忆。”

 

PM9:10

 

有人开玩笑说他和李易峰的歌是“睡你麻痹起来嗨”和“嗨你麻痹躺下睡”,陈伟霆不服地说自己也有慢歌啊。

像是这首《两人行》。

前奏一起的时候他如期听到漫天盖地的惊叫声,好像角落还传来一声大哭出来的声音。

他在台上挠了挠头,唱到现在了,居然觉得有点紧张。

这首歌出来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唱现场。从《两人行》到《同行》,是剧方考虑到CP问题,同行能指很多人,两人行的指向太严重了,就你们俩,让其他人玩蛋去?结果再到最后收录到EP里,陈伟霆还是要求换回了《两人行》。他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道:“就是两人行嘛,大师兄要和屠苏一起。”那段时间他们的CP还颇热,工作人员揶揄道,“那你和李易峰呢?”

被陈伟霆打着哈哈过去。

 

古剑的确是很多人认识他的初衷,也是他和李易峰认识的初遇。

底下的哭声越来越大,他站在台上都能听清。

能不能不要哭了呀,他心疼自己的粉丝,也突然有那么一点点心疼自己。

其实他不是个矫情的人,李易峰更是传说里的反煽情协会会长,两个人在圈子里混了这么多年,也不是什么小屁孩了,所以平时都不太提起这个事。

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的界限,他们通常都选择憋屈。

反正忙一忙就忘啦。

大家都很忙的。就像自己说的一样。

有大量的时间去感慨人生的人很幸福也很奢侈,为了生存生活的人才没时间想这些呢,忙得一沾枕头就睡,常常聊着就睡着,第二天醒来才听到对方的晚安。

所以粉丝们为什么要哭嘛。

他都还没流泪。

“如影随形,来世还同……”

喉咙里堵得厉害,他有点尴尬地向乐队老师点头道歉,怎么站也觉得不对,干脆僵硬地转了个圈。

“大王不要哭!!!!“

他背对着粉丝愣愣地摸了摸脸,原来他还真哭了。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匆匆逃离,这一个人的北京。”

 

PM9:40

 

李易峰小声骂咧,这也太他妈堵了。

司机擦着汗道,到了到了,李大爷你别生气了。

李易峰边撩头发边道,都他妈快结束了,我还准备惊喜登场呢,还有,你以为我没注意到你叫我李大爷吗!

 

 

“也许有一天我们,一起离开这里。离开了这里,在晴朗的天气。”

 

PM10:00

 

工作人员还骗自己李易峰说不定会来呢,这都最后一首歌了。连一首歌的时间都不给自己,他在心里吐槽,峰峰bad bad。

“最后一首歌是《一个人的北京》。”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喝醉哭泣,在一个人的北京。也许我成功失意,慢慢的老去。能不能让我留下片刻的回忆。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匆匆逃离,这一个人的北京。

 

他扫视着台下,已经不指望看到李易峰,但是看也是看,把每一个可爱的女皇记在心里,再顺便看到李易峰就更好了。呃,没有最后一句。

峰峰,我的国语歌已经唱得很好了,你造吗?

 

他的女皇们突然站了起来,这次已经不能算是尖叫了。

 

“也许有一天我们,一起离开这里。离开了这里,在晴朗的天气。”

陈伟霆像被钉在木桩上一样不能动弹。话筒还拿在自己手上,他可没唱,更何况这他妈是……

公司这开的什么国际玩笑啊,还找李易峰录了一句音频?不会身后还有VCR吧先说好自己不知情啊。

 

对方的声音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从背后传来,威廉,怎么不转过来看看我?

他被硬掰过来。

李易峰穿着常服,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

他脑袋里一片空白,拿着话筒接了一句,“让我拥抱你,在晴朗的天气……”

歌唱完了。

 

李易峰露出标志性的猫弧,伸出手把自己揽进怀里,给了自己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今天北京的天气好像确实是晴天。

 

他结结巴巴地开口,“峰峰,你怎么…来了……”

公司,媒体,新闻,粉丝。大量的信息铺天盖地地袭来,他几乎要站不住。

而李易峰却攀着他,满不在意地说,“我来抢你风头啊。”

陈伟霆笑着推他。

他纹丝不动,冲着台下说,“你们大王开完这个演唱会,接下来会闲一段时间。”

底下的粉丝已经要昏厥了。

始作俑者扭过头看向陈伟霆,“我刚拍完戏,接下来也有一段时间。”

“我们要去旅行。”李易峰道,“你们不准跟。”

底下的人嚎叫起来,陈伟霆的耳边传来经纪人的声音,“记者已经在门口堵死了,你们自己准备准备吧。”

陈伟霆有点郁闷,但是更多是高兴。

“为什么突然想去旅行?”

“什么叫突然,”李易峰不满,“这都说了多久了。”

“对了,门口的记者朋友们,我统一向你们回答一下问题,等会儿我们不从正门走,别拦了。”

“带着爱人去旅行,很奇怪吗?”

“让我拥抱你,在晴朗的天气。”

PM&AM forever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154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