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峰霆】梦死醉生(上

真人无关x3

狗血狗血狗血。

我知道我卡得很突兀,但我实在打不下去了_(:з」∠)_

有gn猜猜走向吗w

=================================================

陈伟霆坐在咖啡馆里,手上拿着小勺,不住地搅着杯中冒着热气的咖啡。他约了李易峰,现在正在等他。

想到接下来的情节,他的脸上微微发着烫,笑容都快溢满。

 

陈伟霆和李易峰就是在这家咖啡馆相遇的,是他将出门对方进门,正在门口撞了个正着。白衣黑裤,透过玻璃门宛如双生。

认识,到熟知,再到喜欢。

陈伟霆想在今天给李易峰告白。

 

李易峰走进来,仍然是那天的白衣黑裤。陈伟霆在心里笑开了花,这人总是那么节俭,却能一再请自己吃饭。

李易峰看见陈伟霆便走过来,一边扯开椅子坐下一边问,威廉,找我有事吗?

 

陈伟霆特别喜欢听李易峰叫自己威廉。

他的英文名叫William,香港的朋友都这么叫他。可李易峰叫“威廉”,只有他这么叫,也只有他叫的最好听。李易峰每次叫他,他就觉得心里都灌满了蜜糖,不像自己,峰峰叫不出口,偶尔叫几次都觉得肉麻,叫其他的又嫌生疏,结果叫的最多的居然是“喂”。

算不算也是一种特别?

咖啡馆在放《蝴蝶》,不知道主人是不是王菲的歌迷,如果是还可以介绍他给马天宇认识呢。歌词在唱什么来着?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威廉?”李易峰疑惑地看向陈伟霆,对方红着脸出神,不知道神游到了哪个外太空。

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500天。李易峰在心里默默算着时间,特意穿了白衣黑裤出来,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发现。

 

“啊?”陈伟霆回过神来,“你叫我?”

李易峰无奈地摇摇头,“我不叫你叫谁。你特意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叫你出来沃。”陈伟霆低下头喝咖啡,连脸都快埋进去,语气满满的不爽。

“当然不是啦,只是我最近特别忙,你知道的,外婆身体不好……”

陈伟霆抬起头,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当然知道啦,开玩笑的!”

哇,好紧张,自己该说什么,从哪里开口表白?

 

“fong……峰峰哦。”陈伟霆觉得自己逊得不要不要的,心里像是打了擂鼓,面上发着烫,连说话都跟打了结似的,普通话水平一夜回到解放前。

李易峰张着一双大眼睛歪头看着他,“你要是不想说,我跟你说个事好不好。”

“没有!”陈伟霆连忙否认,“我想说的!”

“那你说?”

“我……”

“那我说?”

“我说!”

……

“……”李易峰撇撇嘴,“我俩一起?”

陈伟霆看李易峰不太高兴,也不敢再来一遍“我说”,默默地点点头。

 

“我喜欢你。”“我要结婚了。”

 

什么?

两个人都吓得往回一缩,李易峰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陈伟霆先是一愣,然后立刻脸红得像是要烧起来,无语伦次地解释道:“你刚才什么都没听到……我说什么了哇我是不是被咖啡喝傻了啊是我喝咖啡喝傻了那个……那个……祝你新婚……快……”

新婚快乐。

这四个字堵在喉咙口,死活说不出来。

陈伟霆的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想要费劲地说些什么,桌上的咖啡杯被碰倒,咖啡顺着桌子流下来,陈伟霆一下跳起来,拿纸慌忙地擦着裤子,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无措。

 

李易峰站起来按住他,“威廉……你冷静一点。”

陈伟霆受到他的抚摸,抖动的身体总算安静了一下,他无力地抹抹脸,这都什么事啊,太尴尬了。

手上一片湿润,自己居然哭了。陈伟霆盯着双手,这才感觉到眼泪正一滴一滴地在往下掉。打在手上,疼得像被穿孔。

 

李易峰沉声道,“对不起,威廉……我不知道你是要跟我说这个……”

他用那样沉稳的声线继续解释,我其实喜欢过你很久很久,可你对我很亲密,却没有表达过爱意,外婆病得很重,她希望在过世前能见到我结婚,那个女孩子很好,外婆很喜欢她,我……

“对不起,威廉。”

 

陈伟霆心里飘过几句脏话,所以,是自己的错吗,是自己活该吗。

 

“威廉……”

“不要叫我威廉啊!”

陈伟霆转头欲走。李易峰拉住他的手,“你要去哪儿?”

“不关你的事。”

 

他从来没有对李易峰这么凶、这么冷漠过。

他从来是跟在李易峰后面,乐乐呵呵没心没肺地笑着,有时候撒点娇卖点萌,有时候也闹点小脾气,李易峰面上很嫌弃,却总是帮自己处理着烂摊子,或忍受自己的小脾气。甚至,陈伟霆清楚地感受得到,李易峰很喜欢他偶尔的偶尔闹的这一点小脾气。

可是自己这次不是闹小脾气啊,是真的很生气,又难过。

他知道自己没有道理,两个人没有确定关系,李易峰去跟别人相亲也好,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反正他都没有权力去管,但是感情如果真的有那么清楚明白就好了。

 

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李易峰喜欢带他在大街上跑步,在大半夜的时候。这会儿天也黑尽了,本来还想告白成功之后就一起去吃老街的萝卜糕的,结果告白没成,萝卜糕也吃不成了。

靠。

陈伟霆骂了一句,我自己去吃成不成?

没有人陪,也可以跑。

他迈开步子,拼了命一样地朝着老街的方向跑去。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随着自己的奔跑向后倒去,世界上,什么也不留。

什么也不留。

 

 

“威廉!!!”

他好像听到李易峰的呼喊,喊得那么撕心裂肺,痛彻心扉,连他都忍不住难过,难过得身体都疼痛起来。

不会吧……

血。

一地的血。

 

这一天过的,实在是太糟糕了。

……不对,现在该说,这一生了。

 

陈伟霆觉得自己死的简直是莫名其妙,不哭一场都对不起自己的那种莫名其妙。

 

然后他就真的哭了,哇地一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同样被吓醒的还有坐在床前的李易峰,对方看见自己,先是惊愕,却立即又被泪水盈满眼眶。陈伟霆见他反应这么大,心中又酸又疼,涩声问道:“你怎么哭了,我……我不是死了吗?”是了,他浑身冰凉,又轻得随手要飘走,可不就是死了吗。“逸尘……”对方扑上来,给了自己一个满满的拥抱。

他在叫,安逸尘?陈伟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知道安逸尘是谁,眼前的雕花大床和复古房间又那么熟悉,甚至一开口,鬼使神差般地叫出了,“致远。”

对方没有回答他,只是长久地哽咽着。

他的泪水是热的。

他的怀抱是暖的。

陈伟霆偷得这一时温暖,脑袋里关于安逸尘和宁致远的故事像电影一般放完,原来陈伟霆和李易峰不能在一起,安逸尘和宁致远,也是阴阳两隔。

你看,自己还在奢求什么。有缘无份这个道理,蠢到死后才明了。

 

也许是自己沉默了太久,宁致远关切地抚上他的脸庞,柔声道:“逸尘,你在想什么?”

陈伟霆望向对方那双通红的眼睛,想到安逸尘死了,宁致远是这样难过,那么自己死了,李易峰又会是什么反应呢。

他心里千回百转,一张口却是委屈得想哭,“我想,我好想和你在一起。”

他后悔了,自己不该那么鲁莽地在街上跑,他想活着,只要活着,就能看见对方,他还应该去当李易峰的伴郎,李易峰会发现自己才是和他最般配的那个人,他就会后悔,立刻就跟自己在一起,当场就把婚礼给办了。

可是……可是……

他伸出自己的双手,冰凉,又惨白。

什么都没了。

 

天光破晓,洒出万张金光。

宁致远随着陈伟霆的目光看向窗外,连忙起身将窗户关上。“我听老人说,”宁致远坐回床前,“鬼是不能见日光的。”

他说出鬼这个字,心里还是不免难过。他原来最是不相信鬼神之说,逸尘也会在一旁附和,而现在……他看向安逸尘,罢了,回来就好,小霸王天不怕地不怕,怎么会怕一个鬼媳妇儿?

陈伟霆被他的言论逗得一笑。

宁致远抚上陈伟霆的背脊,语气无限温柔,“逸尘,你能回来,真好。”

陈伟霆想了想,终究没有拆穿,只笑道:“是啊,能见到你,真好。”

两个人相拥着,享受着难得的宁静。

“咕咕”

陈伟霆松开怀抱,疑惑地盯着宁致远。宁致远面上一红,道:“我浑浑噩噩地过了几天,完全忘了吃饭,现下你一回来,它倒是恢复了正常。”陈伟霆拍拍他的手,“去吃饭吧。”

“你不饿吗?”

“我想……鬼大概不知道饿。”

 

宁致远端了一大碗面,哧溜哧溜地吃着,一边吃一边望着陈伟霆。

陈伟霆道:“你为什么盯着我看?”

“嘿嘿,”宁致远挠挠头,“总觉得很神奇,又想多看你几眼。逸尘,你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陈伟霆故作沉稳,“大概是死过一次,心境变了不少吧。”

宁致远吃完面,抹了抹嘴又扑上来,“你可别再死一次了,我这小心脏啊,”宁致远握着陈伟霆的手,叹气道,“可受不了第二次。”

他的语气夸张得像玩笑,然而陈伟霆听得出来,他的心里仍然在后怕着。

“致远,我想去桃花树下看看。”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