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之后再补

胡萝卜饵呀呸呸哒

 @苏哩苏哩 上学和搞运动会今天才有空啊抱歉QAQ之前说给你的段子我有点忘记要写什么了 所以先把那个没写完的等等兔喋喋鱼写完发上来 就当送了两篇吧_(:з」∠)_

写的没有完全太太写的萌......

==============================================

等等兔是一只活泼的兔子。

它的毛白白的,牙齿很整齐,蹦蹦跳跳,无忧无虑。

可有一天等等兔做梦了,梦见有一条鱼儿在水里游啊游,它看着鱼儿,心里无限欢喜。

醒来后的等等兔觉得很奇怪,难道自己想吃鱼吗?脑补了一下画面,啊哦,太血腥了。

等等兔摸着自己的兔耳朵想啊想,突然反应过来,是不是自己的家里面太冷清了呢?等等兔自己住在森林里,虽然周围有很多朋友,但是家里面就只有它一只兔。

想清楚原由后,等等兔便将自己最爱的胡萝卜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萝卜丁,拿着钓鱼器具走向森林外围的一处大湖。等等兔坐在湖边开始钓鱼的时候想:这么美味的胡萝卜,一定可以钓到鱼吧?

湖里面住了很多很多的鱼,难得看见有食物投下,不少鱼都向前围去。这些鱼里就有一条叫喋喋的鱼。喋喋鱼艺高鱼胆大,从鱼群里咻咻游出来,一口就咬下了半坨胡萝卜丁。旁边还有不少鱼要抢着吃,喋喋鱼来不及回味味道就吞了下去。

啊啊啊!

鱼儿们咬着尾巴,急切地问道:“味道怎么样味道怎么样?”喋喋鱼憋红了半张脸,呼噜噜连吐了好几个泡泡,这才张口,大声叫起来:“太难吃了!!!”

没吃到的鱼儿们本来正不甘着,看见喋喋鱼这么狼狈,都游在一起暗暗地笑了起来。喋喋鱼自知丢脸,炸毛道:“笑什么笑!”大家也不回来,乐呵呵地游走了。喋喋鱼看着仍然钓在那里的胡萝卜饵,心里又气又恼,只想上去看看究竟是哪个不懂事的人,居然用胡萝卜来钓鱼,我一定要给它好看!想着,便悄悄地游上远处的水面,一看岸边,一只白白的兔子正聚精会神地拿着鱼竿,大大的眼睛盯着水面,神色满是期待。

喋喋鱼浮躁的心情突然沉静下来,它呆呆地游回水里,呆呆地吐了一个泡泡,又一个泡泡,呆呆地想着:长这么可爱还恶作剧啊.......

 
日落西山,等等兔收起鱼竿,上面只有半个胡萝卜丁了。等等兔很失落,难道是自己的胡萝卜还不够好吃吗?

 
回到家的等等兔并没有放弃,第二天它一大早就到后院去拔最好的胡萝卜。“窝很用心地种的哦。”等等兔很舍不得,但是想想梦里那条游来游去的鱼儿,还是咬咬兔牙洗净切好,带到湖边来,继续钓鱼。

喋喋鱼今天也起了个大早,它一路躲着熟人,偷偷地在湖面下观察着,没等一会儿,等等兔便到了。喋喋鱼赶紧往下游,看着等等兔的饵落进湖里,一路摆着尾巴追上去。诶?!卧·槽·这·只·熊·孩·子为啥还是胡萝卜啊你在耍我吗(╯‵□′)╯︵┻━┻

喋喋鱼要炸了。

吃还是不吃呢?——盯着胡萝卜丁思考人生的喋喋鱼。

这时候有些路过的鱼儿游过,友善地向喋喋鱼打招呼,“嗨~你在这儿干吗呢?”“啊?!”喋喋鱼被叫回神了,但脑子大概还没转过来,不知所措中一口咬住胡萝卜丁吃完咽下,艰难地回头道:“闲.....闲逛......”

鱼儿们用微妙的眼神看着喋喋鱼,喋喋鱼心里一边感叹熊孩子兔子这鱼钓的也太不专业了一边咆哮胡萝卜真的好难吃啊啊啊啊啊,面上还要很淡定,傲娇且欢快地摇了两下尾巴,道:“有事吗?”

鱼儿们说没事呀,我们就是看你有事。

喋喋鱼说你们想多啦,我好得很。

鱼儿们带着“yooooooo”的表情走了。

喋喋鱼说我咋觉得一阵寒气呢。

 
话说到湖面上,其实等等兔钓着钓着鱼就睡着了,没办法呀,它平常好动惯了,让它一直坐在那儿实在是太闷了。

等等兔打了个喷嚏醒来的时候又是傍晚时分了。

它收起鱼竿,哎,这次胡萝卜都没有了诶!

......等会儿,可是还是没有钓上鱼啦QAQ

等等兔回家的时候狠狠捏了一把自己的小脸,暗下决心,明天一定不能再睡着了,对了,还要带上更好吃的胡萝卜!

 
第三天的等等兔起得更早,它跑去森林另一头的集市买最新鲜的胡萝卜。

买到胡萝卜的等等兔高兴地走在路上,走着走着还蹦跶起来。

 一蹦一跳的等等兔摸着胡萝卜想,窝买了这么多好次的胡萝卜,这可是过节日才会买的,真的特别特别好次,哎呀,好想次......就次一口吧......

 
到了湖边之后等等兔发现胡萝卜还剩下一根。

傻眼。

算了.......自暴自弃地直接用一根胡萝卜做鱼饵,这次再钓不到就放弃了。

 
湖面下的喋喋鱼看到一整根胡萝卜的时候同样傻眼了,这孩子太狠了吧?!

我我我,我一定要上去收拾它!

喋喋鱼这么想着,开始收拾自己的身家财产。

朋友鱼很惊讶,问:“你干吗呀?”

喋喋鱼说,上面有只不听话的兔子,我要上去收拾它!

朋友鱼:“那这些东西是...............................”

喋喋鱼:“你管我o( ̄ヘ ̄o#) ”

朋友鱼:..................

 
喋喋鱼游过胡萝卜的时候,想到自己前两天吃的苦,忍不住撞了一下胡萝卜。

湖面上的等等兔感到反应,惊喜极了,连忙把鱼竿收起来,结果胡萝卜仍然在钓鱼饵,也没有鱼。

呜呜.......

等等兔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没人喜欢窝......不是,没鱼喜欢窝..........

它黯然地收拾好东西,准备背对夕阳在这惨淡的黄昏景色中留下一个孤寂的身影离去,背后却突然惊起一阵水花。

等等兔惊而回头,一条很漂亮的鱼背着包裹,大叫道:“你再用胡萝卜钓鱼,我扁死你!”

 
原来鱼不喜欢胡萝卜哦。

等等兔想。

我喜欢你。

喋喋鱼说。

 
 
=Fin=

评论 ( 26 )
热度 ( 93 )

© 不打诳语 | Powered by LOFTER